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15 04:30:28
日報

英國牛油好貴?帶你睇曼城超巿物價!

分享:
英國牛油好貴?帶你睇曼城超巿物價! 英國牛油好貴?帶你睇曼城超巿物價! 英國牛油好貴?帶你睇曼城超巿物價! 英國牛油好貴?帶你睇曼城超巿物價! 英國牛油好貴?帶你睇曼城超巿物價!

上星期有單關於英國通脹,物價上升衝擊民生的網上熱話,就是英國超巿一盒牛油價格上升至近90港元事件,令到港英兩地的香港人都議論紛紛。嘩!咁貴?唔係呀化!我關餅氏和在英國的朋友,都收到香港朋友傳來這篇報道,擔心我們要捱貴牛油。其實我真的沒有留意牛油的價格上落,事關我這些小家庭且不是牛油控,買一盒250克牛油都食幾個月。單睇標題真的會被嚇親,當了解真相後,原來得啖笑!

雖然我是師奶,但絕不會人云亦云,為了釋除香港朋友的疑慮,專登去屋企附近的英國超巿Sainsbury’s及ALDI走一轉,看看牛油事件中的主角LUKPAK究竟賣幾錢。先講Sainsbury’s,擺放牛油的貨架選擇很多,LUKPAK軟牛油500克裝,不論有鹽無鹽都做緊特價賣£4,而在ALDI,則賣£4.49。我在香港HKTVmall及百佳網店搜尋LUKPAK軟牛油,只有250克裝,前者賣46.9港元,後者賣57.9港元,邊度賣得貴?不用計,大家都心中有數了!

既然去開超巿了解牛油價格,就順道略略報告一下食物的售價,那天是周末,Sainsbury’s都有不少特價蔬菜,例如羅馬生菜(80便士/2棵)、椰菜花(85便士/個)、羽衣甘藍(75便士/200克)、尖椰菜(55便士/個)、有梗番茄(£1.7/300克)等等。肉類方面,梅頭豬肉(£3.1/4件裝共600克)、三文魚(£3.25/140克x2包),而我買開一盒15隻的走地雞蛋,賣£2.2。之後到另一間超巿ALDI,我豪少少買了一塊227克重的安格斯西冷扒(£4.99),以及一個西蘭花(55便士)做二人晚餐,當日的買餸錢用了£5.54,英國的法定最低工資時薪為£9.50,夠俾這餐買餸錢有餘了。

英國物價的確上升了,按年升9%,通脹水平更創40年新高,但通脹不只生活在英國的人要面對,我在澳洲的朋友都話物價貴了,她半年前買蛋撻, 每個1.8澳元,現在已加到2.5澳元,菜本來賣1.2澳元一札,現在是2.99澳元。在香港生活,何嘗不是面對通脹壓力,膊頭的擔子可能更重呀!

兌換率:1英鎊約9.35港元
1澳元約5.32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