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17 09:00:00

藝術讓城市活起來

分享:

很多年前曾經到過英國的愛丁堡藝術節,甫出火車站,就已經感到濃濃的藝術氣氛,舉目所見都有不同活動進行中,有不少街頭表演,有些在古堡、廣場、公園、大街,甚至是在貨車的車斗中,當然還有不計其數的表演活動,在劇院內進行。

歐洲享負盛名的藝術節,除了英國愛丁堡藝術節,還有法國的亞維儂藝術節,早前參加了一個講座,是由亞維儂藝術節的藝術總監主講,分享這個藝術節的背後故事。

這個藝術節好玩的地方,是有很多非常特別的表演場地,包括在中世紀建築的廣場,搭建舞台及觀眾席,甚至在個偌大的石礦場露天演出。

亞維儂這個小鎮人口只有八萬左右,但到了每年夏天的藝術節,吸引2030萬人前來參加及欣賞,這個小鎮全年的經濟收入,居然高達一半是來自於這個藝術節。

可以想像,一個平靜的小鎮,突然蜂擁大批觀光旅客,對住宿及餐飲的要求是平時的很多倍,這一個月生意相當重要,儼如努力一個月其餘時間幾乎不用太操心。

藝術讓城市活起來的力量,真的不能小覷,也讓一個城市變得有活力多姿多彩,誰說藝術只是花錢的玩意?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joandrense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