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23 04:30:26
日報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分享: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英女王駕崩,全國哀悼,但真的沒想到我這個70後師奶可以去到咁盡,由曼城走到倫敦通宵排隊15小時瞻仰女王靈柩,送別這位令香港人別有情意結的一代女王。

英女王的靈柩在上星期四一連四日開放給公眾瞻仰,好姊妹阿仙提議一起親身送別,於是我們和馬氏伉儷帶埋仔女一行七人在上星期五晚浩浩蕩蕩向倫敦西敏寺進發。原本計劃星期六一早排隊,但擔心可能會更多人,立即改變計劃,在酒店放低行李後趕去起點Southwark Park排隊。我們凌晨時分到達,現場人山人海,年輕力壯的有,中年老年的有,揹住BB的父母也有。雖然打晒蛇餅,但民眾非常自律守規矩。人龍停下行下,我們排了兩小時終於取得手帶,戴着手帶等於取得進入西敏寺瞻仰靈柩的通行證,所以絕不能弄不見。之後繼續跟着人龍穿梭於大街小巷,沿着泰晤士河而行,經過多個著名景點:Tower Bridge、London Bridge、千禧橋、泰特現代藝術館、國家劇院、London Eye、大笨鐘,最後去到終點站西敏寺,我們由天黑排到天光,就像參加了一趟漫遊倫敦之旅。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通宵排隊15小時送別英女王

有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好奇問我,一路排隊如想去廁所點算?食嘢、休息又點解決?關於廁所,當局在沿路設置了很多臨時廁所供民眾使用,日頭更有酒店、博物館、劇院、餐廳開放,找廁所絕對無難度。至於飲食,我們通宵排隊便要自備糧水邊行邊食了。而全程最難捱是半夜抵受着氣溫只得8度的寒冷天氣,已將所帶的衣服全部穿上身,但仍凍到騰騰震,而且行到腳痛兼體力與精神一路跌watt。幸好我和朋友們輪流坐開休息再插返隊,才可順利完成今次送別英女王之行。雖然此行的確辛苦,但經歷難能可貴。當親身進入西敏寺站在靈柩前默默悼念這位令世人敬佩的女王時,感覺是與有榮焉,辛苦也值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