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20 04:30:00
日報

人民幣

分享:

中國首季經濟按年收縮6.8%,差過市場預期,是1992年有紀錄以來首次出現負數,市場憧憬內地會否進一步加大財政以及貨幣寬鬆政策的力度。
 

雖然美元由3月中的高位回落,主要貨幣例如是英鎊、澳元和加元均由3月中低位顯著反彈,但是反映人民幣對24 種貨幣匯率的人民幣匯率指數,從3月中以來則反覆下跌,主要因為進口商對美元需求增加,海外對人民幣的需求減少。加上流入中國境內市場的海外資金也出現了放緩,中國人民銀行下調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這些因素也緩減了人民幣的有效升值。


我們認為,這或反映當局允許美元兌人民幣匯率靈活波動,同時抑制人民幣被高估。如果美元在短期內走低,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有可能會跌至7算以下,我們預期外匯市場雙向波動很可能成為新常態。


作者為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投資策略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