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1 04:30:34
日報

健康視像諮詢新玩法?

分享:
健康視像諮詢新玩法?

健康視像諮詢新玩法?

早前有一段時間持續是「WFH(居家辦公)一族」,每天都「宅」在家中進行視像會議,會議一開便是數個小時。WFH令運動機會較之前大大減少,亦會無意間忽略了個人健康及飲食平衡,抵抗力就隨之下降。後來收到經常使用的手機健康管理應用程式提醒,遙距視像除可用於開會外,其實還有診症功能,更涵蓋合作醫療中心的中西醫及不同專科。視像診症後更可為病者安排送遞處方藥物,整個過程足不出戶又能節省輪候時間,著實方便。

近來得知,遙距視像診症功能更拓展至註冊營養師諮詢服務。營養師可透過視像方式了解個人飲食習慣,以及提供度身訂造的飲食方案,十分適合「外賣多、住家飯少」而注重健康的上班族。

最近「兩餸飯」竄紅,大街小巷開滿「兩餸飯店」,長長人龍更成為城中熱話。從營養師的角度,「兩餸飯」是否都可以食得健康、精明呢?在琳瑯滿目的餸菜選擇中,又如何挑揀選飲食均衡的配搭呢?看來下次透過視像諮詢營養師的時候,除了規劃自身飲食習慣外,還要請他解答這些「兩餸飯」小疑惑。
作者為恒生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