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8 04:29:49
日報

兔年能否穩中求贏

分享:
兔年能否穩中求贏

港股如今由「生人勿近」,轉為表現氣勢如虹。 (網上圖片)

兔年將至,投資市場將告別虎年,在此先預祝各位讀者及朋友新年進步及身體健康。 

港股去年經歷了尋底之旅,下跌至14,000點水平,不少聲音嘆道「港股已死」,惟港股如今由「生人勿近」,轉為表現氣勢如虹。在內地放開疫控、刺激消費政策和本地通關消息推動下,對經濟復甦無疑打下強心針。市場資金亦由防守轉為炒經濟重啟,重上兩萬一千點之後,反彈力度幾乎冠絕環球股市。從個別板塊表現來看,可見每日都有數個板塊跑出,港股的向好形態不至於曇花一現。

Ad Block

農曆新年臨近,好友大反攻,股民固然希望新一年倉位有好表現。事實上,短線須消化獲利盤後,才有望繼續反彈。後市何去何從?全球仍受制於內外形勢不穩,能源危機、通脹高企,無一不影響大市中期走向。

有趣地,部分有意入市的投資者,問得最多及最感興趣的,竟然不是做好倉,而是部署開淡倉。港股獲利壓力增加,有機會出現獲利回吐的情況,可是短期仍難估頂,物極必反,隨時出現挾淡倉的情況,策略上傾向在農曆新年前略為減持正股倉位,現水平應輕倉上陣,不宜高追。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