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9 04:30:11
日報

十個牛皮九個淡

分享:
出入口

內地7月出口勝預期,但入口疲弱不堪,留心原材料需求減,是工業生產面臨躺平。(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訪台令到恒生指數上星期跌到19,500點,當一眾花生友以為會直落萬八點之際,恒指竟然又可以連升3日,重返2萬點之上,原本可以變成是大時代的一周,最後繼續躺平,成個星期都冇乜上落。

市場雖然關注中美關係會否進一步惡化,但平心而論,近幾年的中美關係,每每都是擦槍走火的境地,佩洛西訪不訪台,對大局都不會有太大變化。

上星期五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又令投資者對聯儲局9月加息0.75厘的預期升溫,雖然7月通脹率料有所回落,但仍處高位,聯儲局仍須努力。猶記得上兩次加息75點子,華爾街的預測節奏是先傳加息可能達一厘,然後到FOMC前忽然把預期降到50點子,再讓聯儲局中間落墨。8月沒有FOMC開會,但有同等分量的Jackson Hole會議,所以還未能對美國加息步伐對環球市況影響掉以輕心。

藍籌業績陸續有來,中電控股(002)早發盈警,股價6月急跌後,半年虧損已無大害,對收息之徒而言,仍派與去年一樣的第二期中期息,尚算可取。之後的港鐵(066)業績,話題性估計不大。反而受到利福國際(1212)被私有化這個誘因,激發市場對被新冠肺炎疫情搞到傷痕纍纍的收租物業股另眼相看,九龍倉置業(1997)和新世界發展(017)都同樣備有NAV重估的可能性。

內房股富力地產(2777)終於出業績,由盈轉虧,蝕164億元人民幣,原因是資產估值縮水,屬意料中事,當中核數師發出保留意見,兼指該公司持續經營有重大的不確定性,似在暗示爛尾樓風潮總會有人被淘汰,有人留得低,買內房純靠手氣。不要以為近兩日斷供爛尾甚少新聞是已解決,其實只是佩洛西訪台轉移了視線。

Ad Block

恒指方面,昨日成交不足800億元,悶到一個點,俗語有云十個牛皮九個淡,2萬點拉鋸戰畫了一個下降軌的圖形,而非橫行待變格局,看來後市向下的機會比向上大。繼續要密切注意內地經濟數據,雖然7月份出口優於預期,但入口疲弱不堪,擔心原材料需求減,是反映工業生產面臨躺平,而非內循環的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