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7 10:00:00

寵物奴的投資

分享:
寵物奴的投資

全球寵物護理市場規模在2020年達到1,794億美元,並預計於2026年將達到2,411億美元規模。(資料圖片)

香港近年飼養寵物人數不斷上升,不少人都將寵物視爲自己家庭的一份子,更會稱自己的寵物為「主子」,很捨得在牠們身上花費金錢。基於通脹加劇,很多日常用品和食品的價格都持續上升。英國犬舍製造商 Benchmark Kennels的最新調查指出,有近一半的寵物主人願意減少自己的日常支出,去抵消寵物相關產品價格的上升。

「寵物奴」的增加推動了全球在寵物護理產品上的支出,如零食、醫療保健、玩具和其他服務。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全球寵物護理市場規模在2020年達到1,794億美元,並預計於2026年將達到2,411億美元規模。寵物被視爲家庭成員的現象,大大推動消費者在寵物護理方面的支出。眼見寵物護理市場發展蓬勃,我們該如何把握這些投資機遇呢?

現時,市場上有寵物服務相關的ETF,例如PAWZ是一個追踪寵物護理的ETF,該指數主要包括寵物相關股份,其表現在疫情發生一年後跑贏納斯達克指數。另外,由於對寵物的重視,我們也可以考慮一些「寵物友好」及具有社會責任的公司。市場上有一種專門關注動物友好型的ETF,例如美國素食氣候ETF (VEGN)。這基金追蹤ESG標準指數,並篩選出那些對動物造成傷害或測試的公司。最後,無論投資寵物市場有沒有盈利,都請記得「領養,不棄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