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2-18 06:00:00

提早放假

分享:
分析預期中國將加快放貸和提振基建。(資料圖片)

分析預期中國將加快放貸和提振基建。(資料圖片)

除著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保釋被批准,中美關係繼續表面上得到舒緩,英國首相文翠珊被逼宮亦成功過關,港股上周借勢挾高,回補了之前的下跌裂口之餘,更把26,500點熊仔重貨區都殺了。
 

孟晚舟事件會向甚麼方向發展,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還是會被釋放回國,有十個水晶球都睇不透,一日未有方向,一日都是港股的烏雲。上星期港股大上大落,本來是炒家天堂,但由於孟晚舟事件太耐人尋味也難以預測,好友和淡友都被嚇走,惟有集體食花生引致成交極度低迷。

話雖如此,只要孟晚舟短期內沒有戲劇性發展,相信市場很快就會把焦點放在其他因素上。其一就是中央經濟工作組會議,相信為了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和中美貿易戰,明年加大財政政策力度,擴大減稅範圍和持續降存準已幾可肯定。

根據過去經驗,中國經濟一開始出現下行,放貸、谷基建、提內房三部曲就會開始,須則習近平主席說過不會走回頭路,但加快放貸和提振基建已是不可逆轉,相反內房政策會放鬆的預期則恐怕會落空。

其二是美國加息,如果美國聯儲局本周加息,很大機會會減少明年加息次數,2019年1月,和2020年1月的FED FUND期貨利率差價大幅收窄,反映巿場預期未來一年加息幅度大大放緩。而且美國就業情況開始不穩,總統特朗普隨時出口救市,道指近日經常單日坐過山車,急上急落,但之前擔心的債息差倒掛現象,忽然又被說成是杞人憂天,美股聖誕前或見一次重上25,500點的反彈行情。

恒生指數短線會反覆試頂,26,500點阻力要靠中國利好因素才可突破,好倉應把握獲利機會,而淡倉亦不須急於建倉,25,800支持力頗強。當然,以上區間預測只適用於孟晚舟事件沒有出乎意料的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