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5 04:30:25
日報

春暖花開 大市回升 我買了樹熊

分享:
樹熊金融

樹熊金融昨收市報0.23元,升0.9%,成交2.4萬元。(網上圖片)

上周四,本欄刊登了「中國天化工」(362)的評論,其後連續3天,股價分別漲升了12%、10%、9%。

這並非因為我有何獨得之秘,而只是經過了好幾年的細價股大屠殺,現時絕大部分的細價股的股價都已處於抵到爛、平到喊的價位,甚至連九成乾的股票,也不過是一、兩億元的市值,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思議。

除了普遍價格平之外,散戶也「餓」股票太久了,心思思出來炒。而且這3個月來,由於大市爆升了一半以上,整個市場幾乎是隻隻皆升,股民賺了錢,自然對整個市場,以至於大部分的股票的信心都回來了。

再加上傳統智慧告訴我們,第一輪炒藍籌,現在大市值股票已升得九九十十,沒有甚麼水位,應是到第二輪炒落後的時候了……

種種客觀因素之下,加上細價股的市值低,只要有少少擾動,股價就會被「擠」了上去,當然,成交不會太大,但雞仔注啄啄下,也不難賺到茶煙飯買餸錢。故此,「中國天化工」的成功,並非我的本事,而只是「個市就」而已。

Ad Block

正因如此,我又買入了「樹熊金融」(8226)。

這公司在去年8月完成供股,比例是1供2,供股價是0.3元。當時正值股市最低迷時期。

表面上,它有62.37%的股東參與供股,但其實,加起來只有5人,其中2人還是申請額外配股,佔了45.93%,所以可以說,它已貨源歸邊,落入了強者的手上。

供股後,由於市況太差,其股價在沒有甚麼成交之下,最高炒到0.44元,其後又回落到供股價之下。不瞞大家說,在這段期間,我正是因為它太平了,炒賣過好幾次,次次都賺到一萬幾千元……係咁多㗎咋,皆因買賣盤不多,只能買幾萬元而已。

看中央結算紀錄,其前7位持有券商已有75%的股票,對比剛供股完畢時,前7位只有70%,可見得在這段期間,股權反而更加集中了。(按:第8、9位分別是散戶眾多的富途和中銀,故此只算到第7位。)

Ad Block

由於大市偏好,這兩天「樹熊金融」開始有股價異動,不過成交還未配合,我追入,正是憧憬春暖花開,它開始大手「做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