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5 04:30:24
日報

淘金樂園

分享:
淘金樂園

淘金樂園

人工智能(AI)忽然炒熱,超速成為2023年首個淘金樂園,Google的ChatGPT和Microsoft的Bing較量之際,中概股也來摻一腳。百度(9888)(NASDAQ:BIDU);知乎(NASDAQ:ZH);網易有道(NASDAQ:DAO);極光(NASDAQ:JG)等ChatGPT概念股,全部急升一輪,非常熱鬧。資本市場利益先行很尋常,但如此跟風亂炒,令人不安。
 

Ad Block

OPEN AI之本是OPEN,中概股能否真正開放(OPEN),尤其是涉及意識形態的敏感資料,肯定還待批准。至於涉及倫理問題的爭議,基本的框架是必然的,但也難保轉彎抹角的演繹。

Business Insider早前就以「考試出貓」為題測試ChatGPT和Bing,答案相當「正面」,至少一開始就結論先行:出貓是錯的壞的損人不利己之類。諷刺的是,與此同時,坊間已經有不少學生正透過這些途徑交功課;這些功課分分鐘又可以在考試以外,影響最終評分。

中概股之中,目前最快能給予資本市場一個說法的,應該是將於下周三(22日)發布第四季業績的百度,屆時或會同時披露類似ChatGPT的聊天機械人Ernie的進度。據外電報道,過去幾年,百度就AI開發已經投入數十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