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05 04:30:19
日報

港華智慧能源(1083)

分享:
港華智慧能源 黃維義 何漢明

圖右為港華智慧能源行政總統黃維義,左為執行董事何漢明。(網上圖片)

近期市場走勢明顯轉好,有別於上月月底大市準備下穿18,800點,大市於星期一率先升穿19,200點阻力後,於昨日再出現陽燭加升市形態,希望短線能趁勢升至20,000點大關。如能企穩,甚至乎有望上望今年年內高位22,700點水平。因此有貨不妨坐多一段時間,或有意外驚喜。

今天介紹港華智慧能源(1083),公司經營超過350個能源項目,遍布中國,包括管道燃氣項目、分布式能源、零碳智慧園區、光伏、儲能,業務相當多元化,而且符合國家政策所需,政策風險相對較低。
 

Ad Block

另外,最近公司計劃退出其在上海燃氣的項目,或是重組計劃的第一步。巧合地,最近有不少大型企業皆有內部業務重組的計劃,包括耳熟能詳的新世界發展(017)出售新創建集團(659)股權予母公司周大福企業、太古A(019)出售美國可口可樂業務等等。因此,不排除重組第二步就是母公司中華煤氣(003)或注入新業務予港華智慧能源,令公司能涉及更多新能源相關的業務。

總結,現時市盈率約11倍,股息率4厘,估值尚算合理。若有企業行動,或有利刺激股價上升。建議現價買入,目標上望4元,跌穿3.24元止蝕。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鄺建揚,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其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