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16 04:30:00
日報

環境變幻莫測 但明年投資前景向好

分享:

今年投資者對潛在經濟衰退的憂慮升溫,同時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加劇,但不論股債,表現均較預期理想。

最近一些不明朗因素如英國脫歐情況開始明朗化,中美亦有望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另一方面,環球貨幣政策轉向寬鬆,聯儲局減息、歐洲央行的負利率政策及量化寬鬆,以及中國政府的財政支持等措施,相繼為市場提供支持。在政策寬鬆的影響下,加上製造業周期觸底反彈的初步跡象,我們預計環球經濟將在明年保持穩定的增長步伐。


美國市場在過往18個月表現強勁。雖然不明朗因素對企業投資造成影響,但盈利增長仍然頗強勁,我們認為經濟沒有迫切的衰退風險。另一方面,美國聯儲局政策寬鬆,加上消費開支強勁,應有助美國的增長保持在長期趨勢水平。加息的門檻遠高於進一步減息。


在這個宏觀環境變幻莫測的時代,成功的投資關鍵在於將投資策略擴展至更多地區及資產類別,以及精挑細選投資機遇。部分風險資產類別的市場價格具有相當吸引力,而股票的整體投資價值優於債券。包括美國、亞洲及新興市場等地的股票,均有望帶來良好的投資機遇。

作者為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高級市場策略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