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2 04:30:29
日報

英國或步入減息階段

分享:
英倫銀行

市場預期英倫銀行亦快將加入減息行列。(資料圖片)

英倫銀行去年12月再次維持利率5.25厘不變,目前從數據顯示,預計反映潛在供應相對疲軟,預計從明年初開始經濟疲軟程度將加劇,最有可能或模態的預測中,通脹將於2025年底回到2%的目標水平,並隨後跌破該目標。此外,當地就業增長在未來也逐漸放緩,並且有進一步證據表明勞動力市場有所放鬆。 

英國去年通脹從9月6.7%大幅下降至去年10月的4.6%,服務價格通脹率則下降至6.6%,儘管與11月報告相關大部分下行消息反映組成部分變動,這些變動可能無法提供服務價格基本趨勢和總體通脹持續性的良好信號。

目前預計英國通脹率將在年初保持在當前水平。特別是,服務價格通脹預計將在1月份上升,這與去年初價格走勢異常疲軟的基數效應有關,隨後開始逐漸回落。

接下來我們要關注英國國內生產總值,從過往數據顯示,當地經濟體系開始放緩,並讓通脹率降低至3.9%,為2021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遠低於預期的4.4%。最大下降貢獻來自交通運輸,主要是汽車燃料的下降影響,其次是二手車、維護和修理以及機票。數據公布後,市場便大幅降低英倫銀行未來加息情緒,並預計也快步入降息階段,導致英鎊也面臨強勢下跌走勢。如果英國國內生產總值再次走低,英鎊將會面臨強勢的下跌走勢。 

目前市場預計英倫銀行將步入降息階段,並讓英鎊短期內面臨強勢下跌走勢,從貨幣強弱關係顯示,英鎊走勢逐漸走低,相對美元的走勢受到提振,預計英鎊兌美元持續進入下跌走勢。

從技術分析顯示,GBPUSD開始驗證1.28阻力區域,價格也到達了RSI的70超賣區域,證明上漲空間有限,預計在不久的未來,將進行下跌走勢,並建議可開始布局做多,當價格跌破了1.265支撐區域,將會啟動一波下跌走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