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0 04:30:27
日報

英恒科技有條件挑戰3元

分享:
英恒科技

英恒科技有30%派息率。(網上圖片)

踏入2024年新一年,港股開局不太順利,恒生指數連跌6日累挫約800點,將上年底的短暫升幅全數蒸發。雖然整體走勢疲弱,但資金並非一面倒拋售港股,而是有策略地部署個別板塊,其中傳統公用股、中資公路、水、電、煤股等皆有不錯的表現。相信資金是有計劃地選擇確定性高的板塊,盡量降低不必要的風險。

至於風險較高的增長型股份,在避重就輕的情況下,應先考慮正處於增長勢頭的新能源汽車賽道。中短線操作可留意從事汽車電子產品及系統解決方案的英恒科技(1760),公司業務包括電動車和氫燃料汽車的電控系統和熱管理系統、高端自動駕駛、車身系統及安全系統等解決方案。現時,公司與多間知名內地車企合作,料可持續受惠行業高速發展。

去年上半年公司收入錄得約27%增幅,其中自動駕駛分類增幅更超過一倍。以上半年盈利1.5億元人民幣推算,年度化市盈率約7倍。假設業務保持增長,單位數市盈率顯得估值處於較低水平。再者,公司多年派息比率維持在30%,有穩定派息政策,對小股東有利。因此,低估值兼有息派的增長股,估值不應這麼低。

總結,隨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強勢崛起,相關製造業迎來光明機遇。相信汽車行業確定性高,有望成為下一個板塊輪動受惠者。若有資金追捧,估值有上升空間。以英恒科技為例,股價或可挑戰過去半年的成交密集區3元。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