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6 09:11:16

藍籌大贏家

分享:
藍籌大贏家

中海油及中石油於去年已是藍籌大贏家,去年分別錄得44%及56%的升幅。(資料圖片)

農曆新年復市後,內地 A股顯著反彈,本港恒生指數也逐漸回升,恒指上周五收市報16,725點,春節後八個交易日中有六日報捷,成交金額也連續三天錄得900億元之上。

恒指低位回升,截至上周五,目前以本年度計藍籌成分股中,最大升幅的前三名分別是攜程(9961)、中海油(883)及中國石油(857)。攜程受惠新冠疫情後出行復常,再加上最新公布之業績顯示,盈利數字大幅超越預期,攜程單是2月份已大升逾30%,全年累積升幅約32%。

至於第二及第三位的中海油及中石油,今年分別累積上升約26%及21%,走勢上比較平均,在港股回暖,資金傾向中特股,再加上兩者有可觀股息,及龐大市值,繼續成為資金關注目標。大家留意中海油及中石油本來於去年已是藍籌大贏家,於去年分別錄得44%及56%的升幅,如今2024年繼續受捧,可見港股其實仍有優秀表現之股份。

 

作者為香港金融管理局之持牌人士,以上純為筆者之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及其聯屬公司。筆者並無持有上述之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