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13 04:30:00
日報

量增質跌 非住屋改善

分享:

自回歸後,每屆特區政府首長都強調民生改善、市民安居樂業是政綱的大前提。香港與內地人流、資金流緊密聯繫,自由行的帶動,香港彈丸之地對突然膨脹的需求不勝負荷,各類用地追不上需求,往來人口增加加劇住屋問題壓力,市民輪候公屋上樓時間愈來愈長,解決住屋問題是政府施政重中之重,各界搶地已去到見縫插針地步。

雖然在多方努力下,單位供應量有所改善,有些年份更達至指標數量,卻是量夠面積不夠,項目所提供的主力單位不是開放式便是一房單位。單位數量增加了,可是單位開則面積愈開愈細,原本300方呎的一房戶便成200餘方呎,加多約30方呎擴為兩房,令到三房及四房佔比大大減低,大部分項目四房單位只佔不足5%,住屋環境愈來愈擁擠。

政府即將更新的《香港2030+》規劃策略研究,因應人均居住面積提升、調高醫療及教育用地的需求等因素調升土地需求,增加用地供應,希望未來可提供一個有質素的住屋條件予大眾市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