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1 04:29:08
日報

防疫不能再走回頭路

分享:
防疫不能再走回頭路

近日數據顯示,自「3+4」方案實施以來,機場共錄得10.9萬入境人次。其中73%屬香港居民,22%為內地旅客,其餘5%為海外人士,估計為商務原因來訪。「3+4」的確進一步便利港人回港,但事實上對海外商務旅客及遊客仍欠吸引力。

新加坡近日宣布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和戴口罩規定,同時計劃改善機場配置,增加旅客接待量。新加坡航空不單已經轉虧為盈,首季營業盈利5.56億新加坡元,創下歷來最高的第一季營業盈利。當我們的競爭對手步步緊逼,香港其實沒有太多猶豫的空間。

筆者多次提出,「3+4」只是一個「中途站」。在運作暢順,輸入個案比例無大幅增加的前提下,政府應早日改行免隔離檢疫模式,令航空公司盡早安排和招聘人手,恢復航班往來,才有可能在世界各地免檢疫的大環境下,重建航空樞紐的角色。

業界急須靠突破性政策或支援措施才能續命,筆者希望盡快落實入境免隔離檢疫,為本港帶來海外遊客,引入活水,同時政府須正視旅遊業的生存困境,持續支援特困行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