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5 08:00:00

齋口唔齋心

分享:
齋口唔齋心

Beyond Meat在亞洲地區的銷售表現不錯。(資料圖片)

先前提到的施洗約翰飲食法及植物肉,讓我們以爲這將是一個有助解決糧食危機的飲食大趨勢,但實情並非如此。植物肉龍頭公司Beyond Meat最新一季財報顯示,其產品需求減弱導致虧損擴大;另外,美國麥當勞已停止銷售使用Beyond Meat製成的漢堡,因此其股價自年初以來不斷受壓。

據跨國企業管理顧問公司Kearney的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都覺得植物肉的售價太貴了,削弱他們的嘗試或購買意欲。按目前來看,植物肉要打進大衆市場並非易事,而這些植物肉公司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減低成本,從而令植物肉的售價下降至符合大衆的期望。

然而,Beyond Meat在亞洲地區的銷售表現還是不錯的,因爲近年吃素的人士愈來愈多,有些人是基於信仰,亦有些是因爲健康問題。而植物肉的出現為素食者們提供更多選擇,令他們的菜式不再單調。假如你是素食者,植物肉的售價是不是你主要考慮的因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