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3-10-11 06:00:00

球場上射的意義

分享:

首次在《am730》跟各位分享一下足球、生活,希望能讓大家覺得好睇之餘又能不失自我…….

在近日於錄影廠拍攝工作前後的時間,聽到同事們興高采烈的談論著這個原來是頗熱門之話題——先作聲明,自問從來對於日本的AV界、那些影片,都沒興趣,但就被他們議論著的拓也哥事件吸引著,他與澤井亮——「絕對不會射的男人」比併廝磨,結果是拓也哥這個「絕對讓你射的男人」,讓對方真的射……應該話,是真的輸了!話題性認真高,只要你唔怕核突……

諗落,在足球這個運動項目,落場的球員,大體上,都可以分為「不會射」及「讓你射」,但意義上又有所不同。先講不會射,並非所指真的「不射」,而是「唔太識射」,就以我愛隊阿仙奴做例子,在本季初面對新特蘭一仗,儘管已經有隊友奧斯爾不斷助攻巧妙交出靚直線造就,俗語叫「擺到埋咀邊」,可惜當天碰上「不會射」的禾確特,連番糟蹋良機!若非如此,奧斯爾這位歐洲「絕對讓你射」之王(意即歐洲各大聯賽助攻次數最多之人),便起碼可在兩場英超內交出5次助攻,這紀錄,相信也前無古人了。

但球場上又有另一位置,他們所演繹的「絕對讓你射」,卻有另一種境界,這個當然是指守門員了。原因?若對方球員不射門,又怎可演出身價?利物浦門將米洛列特,今屆新加盟,首仗便俘虜人心,事緣到了賽事末段,他沒辦法不讓史篤城球員約拿芬禾達斯不射門,因為這是一記12碼,但他,神救撲出了!次仗面對維拉,下半場又係被攻至氣咳,賓迪基那一下窩利已射得夠勁夠快,同樣地米洛列特以超凡身手救出,全靠他,才令到利物浦得以仍排在前列!

Ad Block

又說回拓也哥,知道日本當地有不少人想跟他學藝,他擁兩大絕技,其中一門叫「高速吸引」,咦,足球場上,又可以有另一番解釋,事緣近期又有些調查指出,禾確特是當今跑得最快之足球員,我想憑其天賦以高速吸引敵衛,足證其就算「絕對不會射」,但仍可起到關鍵作用,他又的確可高速吸引,再高速擺脫對手,射術不精,威脅照舊不斷,作為球迷,也有些安慰……

當然,足球場上,刺激之處就在於不是每次射門必中,那些差少少差少少,才叫人投入肉緊,聞言拓也哥和澤井亮再來比併,戰況如何?重要的是,有人能樂在其中!

Ad Block

 

 

袁文傑(Andrew Yuen) 男藝員/現正擔任now芒果台(103台)《操控音樂》節目主持人/《天下足球》監製主持人/珠江頻道《事事有睇頭》主持人,從小熱愛音樂、足球運動及寫作,希望藉著這個媒體平台與大家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