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4-01-30 06:00:00

球壇貴人

分享:

先恭喜曼聯,在馬年將近來臨之際,竟從敵對球會車路士簽下世界級攻擊球員桑馬達,更破了紅魔轉會費紀錄——3,700萬英鎊,成為紅魔第一「貴」人!曼聯今季跌盪情況不用多說,是球員集體性呈下坡也好,是領隊功力問題也好,這無疑令球隊球員球迷都精神士氣為之一大振!有傳這宗交易,前領隊費格遜有份出面,我是相信的。還記得去季他也求才若渴般簽下雲佩斯,而且,他也要為自己留下半個爛攤子負上部分責任吧!長年沿用同一班底,沒有按步更替,球員潛能開發盡的後果……當然,費sir早已肯定他是紅魔隊史上最強之「貴人」。相對桑馬達,堂堂頂級球員竟遭半棄狀態,能得到人家從火坑中拯救,曼聯本身也成為他的「貴人」!

在英超,本季標王,暫時仍是德國人奧斯爾,他之加盟阿仙奴,除踢法上情投意合,更令其他隊友自信心大增。4,250萬英鎊,必屬「貴」人,也是阿仙奴「貴人」!可半季過後,暫時只可總結為未盡如人意,數據上,他絕對合格,但你又不難發現,在電視鏡頭捕捉底下,他精彩的動作不多,力撐者,會認為他高質,一場波就那麼一、兩腳絕妙傳送,足夠置敵於絕境,又說他一個人也可以牽制對方數名球員;稍過於理性者,則會以「球風」偏軟,甚至hea、未盡全力去形容他!我自己看法是:1)他絕非領導型之材,要他擔帶負荷必過重;2)他是德國人,卻是土耳其裔,絕對承襲了那種一貫的不穩定性;3)球隊刻下陣中,實在仍缺乏可與他天份匹配的眉來眼去之人。縱然這樣,阿仙奴本季仍可猛然爆發,企於榜首的時間是近數季加起來的時間也不止,實已收事半功倍之效,能否竟全功打破8年錦標荒,則尚要等待一下。

Ad Block

加利夫巴利,從熱刺轉投皇家馬德里,天價1億歐元,很多球迷媒體也認為他不值,兼加盟不夠又被踢爆驗出隱患,表現到如今也只屬中規中矩,最「貴」之人,是否有名無實?開始之初,傳出C朗拿度這皇馬大牌不滿不忿巴利身價蓋過自己,於是向領導層發炮要麼給他世界第一高薪,要麼讓他離隊,最終得償所願。有料之人往往可以將危機化為提升動力,若C朗稱巴利做「貴人」,直接間接也不過份!

有統計指全歐洲目前平均每場控球比率最高的,是德國球會拜仁慕尼黑,在德甲他們也強勁領放至似是獎盃已經到手,說到底,一向機關算盡的西班牙人哥迪奧拿執起教鞭,選擇了在競爭力不太強之地,便可充份發揮他喜歡的場上壓倒性,他是他自己的「貴人」,而球會也付出據傳1,700萬歐元的年薪,作為領隊教練,也屬世界第一「貴」的。

Ad Block

球壇上,成為「貴」人卻成不了「貴人」的例子可能更多,車路士的費蘭度托利斯及之前卡卡在皇馬,簡直是苦苦掙扎,不過,馬年到,球星們也轉轉運吧,就讓不好的通通化解!恭喜發財!

袁文傑(Andrew Yuen) 男藝員/現為now TV節目主持人/《熱血大球場》、《兵工廠世界》監製策劃及主持人(以上均為本地網上足球視頻擁最高點擊率的節目),從小熱愛音樂、足球運動及寫作,希望藉著這個媒體平台與大家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