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06 04:30:33
日報

起跑要注意

分享:
起跑要注意 起跑要注意

一月一日清早,第十年舉辦「我跑最前」小活動,於大埔仔跑至清水灣。不經不覺,就這樣跑了十年。除每年這個起跑活動,亦表示我司的非牟利團和社企踏入第十個年頭。百感交集,多年起落,三年抗疫,鬱悶低沉,現正是蓄勢起跑時。正準備全力一拼,卻令我想起以往長跑的經歷。

上期談復常,估計不是一時三刻,是漫長之路。與友人談起是時候參與一個獨特的跑步比賽或活動,我希望計劃一個長途的跑遊之旅。不禁想起疫情前2019年參與的環台圓夢計劃,十九天用雙腳跑台灣一圈,共一千零四十五公里。每天一超馬,由四十五公里至超過六十公里不等。由台北起跑,經過絕美海岸線,穿過花東縱谷,爬過南迴陡坡。能夠完成,不計大會的所有準備和協助,個人充足的訓練,實行時的平穩表現,心態上的堅韌,全部都是關鍵。

Ad Block

但完成比併的,令我最深刻的不是跑,是修復。修復要休息,修復必須於未到崩壞前已作出休息和調整。修復的概念不是事後,是由事前開始。當年將修復的思維放在步速的策略上,休息計劃是按自己能力而定,以遊刃有餘為準則。悲壯的衝刺當然振奮人心,一鼓作氣不是不重要,但連續超馬,全力一拼不能持久十九天。

今年「我跑最前」誠邀香港伸展運動學會參與,帶領熱身,在大片草地上準備起跑。完成於清水灣沙灘上,帶領大隊跑後伸展,保養身體長跑長有。我們亦試驗式於沙灘上,在大自然的氛圍下,體驗「立襌」。大家安靜企立,閉目明神。由頭頂開始放鬆,眼皮、臉頰、耳朵、頸、膊頭、雙手、手擘、手指、心胸、背脊、腰部、盆骨、臀部、大腿、膝蓋、小腿、腳板、腳趾,順序放鬆。五感只有風聲、浪聲,直到不在意,甚麼也不想。在熱血的一月一日「我跑最前」的長跑後,感受自己,休息身體、心靈。休息不只是完結時的工事,也不只是開始前的準備,可能是一直伴隨的習慣,讓我們跑得更持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