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19 14:00:00

愈吃愈甜?研究證高糖令味蕾變遲鈍

分享:
原來喜歡甜食的人,愈食愈甜是有原因的!(互聯網圖片)

原來喜歡甜食的人,愈食愈甜是有原因的!(互聯網圖片)

大家有沒有發現,愛好甜食的人,很多時也會愈吃愈甜。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就發現,高糖飲食會令味覺細胞減弱對糖的敏感度,導致口味不斷加重,嗜甜的情況加劇,帶來體重增加的後遺症。

根據該項在《Science Advances》公布的研究,發現果蠅食用高糖飲食後,味蕾對甜的敏感度會下降。原因是一種在人類亦有、名為Polycomb Repressive Complex 2(PRC2)的表觀遺傳調節劑,重塑果蠅的味覺細胞,故此果蠅維持高糖飲食7日,體內逾八成甜味基因都出現改變,相信是PRC2改變與DNA的結合方式,並因此影響味覺細胞的運行以及甜味的反應。此外,甜食亦在舌頭上留下分子記憶,即使果蠅恢復了正常飲食,部分分子記憶不能逆轉,導致口味加劇而嗜甜。

研究人員認為,當果蠅對糖的敏感度減弱時,就會吃更多糖以達到相同的飽腹感,甚至導致改變長期的飲食行為,最終增加肥胖和代謝綜合症發生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