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04:30:00
日報

元朗721受害人變被告 梁定邦:相信法律制度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警方上月再就元朗721事件以暴動罪拘捕多人,又形容涉案的兩批人士「勢均力敵」,被問及警方的說法是否與監警會的專題審視報告矛盾,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圖)昨表示其個人意見沒有意思,認為要相信香港的法律制度,如對初審結果不滿可上訴。監警會秘書長俞官興則表示,專題審視報告是在有證據基礎下,把721事件宏觀地寫出來,警務處長鄧炳強早前亦已作澄清。
 

另外,監警會成員林定國指有法官審理反修例案件時,批評警員作供不實等,關注警方有沒有跟進行動。警務處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麥衛文表示,警方會進行紀律覆檢,如發現違紀違規行為,會作出紀律聆訊。

另外,一名12歲女童本月6日在旺角被防暴警員制服一事,警方回覆指,已主動將個案交投訴警察課跟進,重申警方非常重視保護婦孺權益,相關執法行動是基於保障公眾安全及社會秩序而作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