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17:33:00

兩岸關係|台指2025年解放軍有能力全面攻台

分享:
台灣表示會放大量經費研製飛彈。(路透社)

台灣表示會放大量經費研製飛彈。(路透社)

解放軍本月首5日已派150架軍機飛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就2,400億元(新台幣,下同)海空戰力提升特別條例草案進行業務報告及接受質詢時,直言目前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又指解放軍目前已具犯台能力,但要付出一定成本,估計到2025年其成本降低,並具全面犯台能力。他又強調,台灣軍方不會作出任何挑釁,「但是如果(被)激怒了……我也會把能力發揮出來」。

台擬全力生產反艦導彈

國防部在報告書中提到,2025年後,解放軍區域拒止、反介入及封鎖控制台海周邊能力日趨完備,尤其075型兩棲攻擊艦陸續成軍,三棲快速多點犯台能力驟增,對台灣防衛作戰形成重大挑戰。面對解放軍增強犯台實力,國防部將64%預算分配至自製反艦武器,其中岸置反艦導彈系統(雄二、雄三及增程型雄三)佔比最多,達34%、共797億元。邱國正表示,對海空戰力提升有幫助、能馬上生產的,一定列為優先項目,故挹注大量經費研製雄風導彈。

對於習近平和拜登就台灣議題交談,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一事,邱國正回應稱,不知道相關內容,但台灣軍方會做好軍事準備,「最好的努力就是強化戰備」。

蔡英文籲北京克制 避免擦槍走火

另外,蔡英文總統繼在美國《外交》雜誌撰文,強調台灣民主和生活方式一旦受到威脅,必將傾盡全力自我防衛後,今日再於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解放軍機不斷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已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關注議題。蔡英文批評,對岸做法已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我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