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3-28 20:00:00

Amazon要求收集司機個人生物特徵 惹公眾關注

分享:
Amazon被指要求收集司機個人生物特徵作運送包裹的必要條件,否則可能會被解僱。

Amazon被指要求收集司機個人生物特徵作運送包裹的必要條件,否則可能會被解僱。

大型物流企業一般都會在旗下的車輛安裝GPS及行車記錄儀器,方便追蹤車輛的位置和動向,以及收集包括行車里數及相關的駕駛數據,讓企業能夠從有關數據擬訂更準確的資源調配。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消息指,美國Amazon要求旗下司機,包括透過第三方僱用的司機,需要同意讓Amazon獲取他們的生物特徵,以分析司機的駕駛行為,作為運送Amazon包裹的必要條件,否則可能會被解僱。對於有關的做法,即時引起員工及公眾關注。雖然一些公共運輸系統上亦會有類似的系統,如透過鏡頭記錄行車時車廂內的情況,但作用主要來保護司機及乘客的安全。但Amazon今次做法被指是用來監視貨運員工,此舉自然惹來員工的不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