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30 13:05:00

東京殘奧會︱兩教師帶隊觀戰確診 組委會:兩者沒因果關係

分享:
殘奧會接受學校安排學生入場,有2名帶隊教師確診。(路透社)

殘奧會接受學校安排學生入場,有2名帶隊教師確診。(路透社)

東京殘奧會雖然沒有一般觀眾入場,但仍容許學校申請帶領學童入場觀戰。不過在千葉市內,有2名帶領一間中學觀戰的教師確診。東京奧組委總監武藤敏郎拒絕回應教師確診事宜,又指無法證明兩教師的感染與大會有關。

武藤敏郎今日(30日)出席奧組委的記者會,被問到千葉的兩名教師的事件表示:「教師的感染與大會沒有因果關係,(教師)在觀戰前已經有發燒的症狀,希望帶隊的教師會做足基本的防疫措施。」武藤指出:「這事件與學校的觀戰合作沒有關係,教師有責任避免傳播給兒童及學生。教育委員會的問題,我們沒有權干涉,相關地方的政府會作出適當的回應。」千葉在事件後,已叫停學校入場申請。

記者之後就事件繼續追問組委會的責任問題,武藤指:「我沒有說不關我們的事,但是對於學校內的感染,我們沒辦法作出回應。」自本月25日殘奧會開始首日的比賽,至29日共有約8,000名學生及兒童透過合作計劃入場觀戰。

今再多1運動員確診

另外,東京奧組委今日公布,再有多11宗與殘奧會相關的確診個案,當中1宗為選手村內的運動員,至今累計有13名運動員確診。而至今與殘奧會相關確診個案為241宗,而選手村內的個案為16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