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26 16:00:00

牛津研究:純素食者骨折風險更高

分享:
牛津研究指純素食者的鈣和蛋白質攝取量都較低,發生髖骨、大腿和椎骨骨析的風險高43%。

牛津研究指純素食者的鈣和蛋白質攝取量都較低,發生髖骨、大腿和椎骨骨析的風險高43%。

隨著環保和健康風氣日盛,愈來愈多人選擇素食,但若沒有慎選食物,就可能會令健康出現危機。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便顯示,純素食者發生骨折的風險比食用肉類的人為高,可能與他們的飲食中鈣和蛋白質的攝入量相對較低有關。

該項在《BMC Medicine》發表的研究,分析英國近55,000名相對健康的成年人的飲食、生活方式及病史。研究人員根據資料將他們分為食肉者、食魚者、有吃乳製品和雞蛋的素食者(沒有肉或魚,只有乳製品和/或雞蛋),以及純素食者共4種。結果發現,與食肉者相比,純素食者的鈣和蛋白質攝取量都較低,發生髖骨、大腿和椎骨骨折的風險高43%。

研究指骨折風險亦可能與體重有關,素食人士的體積指數相對較低,或導致跌倒時緩衝力較細所致。研究人員指這是迄今首項全面及最大規模的研究,去了解飲食習慣與骨折風險的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