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3-15 06:00:00

緊身褲大褸添壓力 潮流衣物或增腰背痛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少女性穿衣緊貼潮流,但選擇衣服不當隨時增加腰背痛的機會。英國有脊醫組織指出,有三分一女性受腰背痛困擾,而她們穿著的服裝,如緊身牛仔褲(圖)、寬鬆大褸、斜揹袋以及浮誇頸鍊等,均會加劇腰背痛問題,建議女士們「愛靚也要愛命」。


英國整脊協會(The British Chiropractic Association)脊醫Tim Hutchful表示,很多病人都未有注意他們的衣物及配飾會影響背痛及姿勢。當大眾以為超重手袋是罪魁禍首時,有其他潮流衣物也「暗藏殺機」,如緊身牛仔褲因限制了臀部及膝蓋的活動範圍,從而影響支撐身體的方式。另外,一些不對稱的裙襬、超大手袖、超大兜帽,或超重配飾也會製造問題。


Tim Hutchful指出,任何限制活動或令人站立或走路時不自然的衣物,均會對姿勢及頸背造成不良影響。他續稱,如超大兜帽會增加頸項壓力,而不對稱、貼身的裙襬,亦會限制行動,令走路姿勢變得不自然。這些有限制的衣物會令步幅失去彈性,減少減震作用,因而增加關節壓力。因此他建議已有腰背頸痛的女性,應停止穿著這些潮流衣物,而平時亦應減少穿著的次數,讓腰、背及頸等關節有休息時間,減少痛症的產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