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13:02:00

【戶口凍結】遭警指控「洗黑錢」 好鄰舍:無懼對簿公堂

分享:
好鄰舍北區教會指警方所謂「洗黑錢罪」指控是政治打壓。(好鄰舍fb截圖)

好鄰舍北區教會指警方所謂「洗黑錢罪」指控是政治打壓。(好鄰舍fb截圖)

遭凍結戶口的好鄰舍北區教會發言人在社交網站回應警方有關洗黑錢的指控,稱警方所謂「洗黑錢罪」只是障眼法,實質是「政權赤裸裸的打壓」,強調教會帳目清晰,無懼對簿公堂。對於警方昨日以涉違欺詐及洗黑錢罪,拘捕教會前董事及職員,好鄰舍北區教會在帖文中表示擔憂及憤怒,又說作為教會及社福團體的其中一員,最痛心的是一直服侍的無家者和弱勢社群要因政治打壓而受苦。

相關新聞:滙豐凍結好鄰舍北區教會戶口 兩女涉欺詐洗黑錢被捕

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及公司戶口近日被滙豐凍結,警方指該教會涉嫌違反洗黑錢罪,惟教會傳道人質疑警方此舉是報復去年社會事件中其義工團體「守護孩子行動」。警方昨天派人到該教會搜查,指去年6月至今年9月期間,教會在網上眾籌聲稱籌得890萬元,但警方發現戶口實際有2,700萬元,隱瞞約1,800萬元的款項,以欺詐及洗黑錢罪拘捕2人,並凍結教會與傳道人陳凱興夫婦等5個銀行戶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