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30 06:00:00

世界信息峰會青年大獎得主 創業不忘推動STEM教育

分享:

12歲的你,當年忙於備戰升中試、上各種課餘活動?15歲的馮旨瑨在12歲創立了創新科技公司Pedosa Innovation,去年推出了全球首創的物聯網開發技術,憑該技術更獲聯合國頒發「世界信息峰會大獎」的青年大獎最高級別獎項,是首位30歲以下華人的得獎者。
馮旨瑨指,自小熱衷科研,更上網自學寫程式,他開設的公司產品包括物聯網技術、智能手環、眼鏡及人工智慧技術作健康監察等。發展事業之餘,他並無荒廢學業,現於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讀中三,同時致力推動STEM教育及創新科技的發展。

獲政府資助資訊科技體育基金即將推出的「STEM SEED種子計劃」第二季,當中一個課程「有機物聯網」,馮旨瑨將擔任導師,就自身科研經驗傳授予其他中小學生。該計劃的課程還包括「共享光雕展」和「雲端運動里程」等,鼓勵學生運用創意培養自主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