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24 06:00:00

逾四成教師指STEM不受重視 調查:政府需支援

分享:
近八成學生認為多樣化體驗活動可讓STEM科目更吸引。

近八成學生認為多樣化體驗活動可讓STEM科目更吸引。

政府近年不斷促進創新及科技發展,並著力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有調查發現,過半數受訪學生對STEM教育感到滿意,但超過四成教師認為STEM科目不受重視。調查機構指,結果反映教師需要更多資源作支援。

生物科技公司安進亞洲與全球STEM聯盟委託獨立調查機構,上月在網上訪問來自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等7個亞洲地區,共1,580名13至17歲中學生和560名中學教師,以了解如何激發學生學習STEM教育。整體結果顯示,不足半數亞洲學生對學校提供的課程感滿意、83%希望有更多實習體驗活動、74%認為要有更多科學實驗;少於三成受訪教師認為學校有足夠支援。


香港方面,54%學生對學校提供的STEM課程感到滿意,79%認為多樣化的體驗活動能夠讓STEM科目更吸引。不過,教師則認為STEM教育在香港面對不少挑戰,其中44%認為STEM科目不受重視,亦有42%教師認為是教師專業發展支持不足,只有不足兩成教師認為學校有足夠支援。


安進日本及亞太區副總裁兼總經理溫陳佩茜指,結果反映教師需要更多資源支援。她又指,安進基金會去年起與中文大學合作,在7間中學推行生物科技課堂實驗室計劃,引進教材和設備,讓學生體驗藥物開發實驗。計劃預計未來3年會有2,000名學生參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