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1 12:00:00

安心出行|稱街市缺保安監察市民「掃碼」 業界批欠周詳盼暫時豁免

分享:
今起市民進入食環署轄下街市等政府設施,必須強制使用「安心出行」。(莊振邦攝)

今起市民進入食環署轄下街市等政府設施,必須強制使用「安心出行」。(莊振邦攝)

市民今日起進入醫院及食環署轄下街市等政府設施,必須強制使用「安心出行」,年滿65歲的長者等可改為填資料。其中,在深水埗北河街街市,食環署職員在旁協助市民使用「安心出行」。不過,街市業界認為政府今次安排欠缺周詳,指目前街市保安人手不足以監察市民「掃碼」,希望政府暫時豁免掃「安心出行」措施。

陳袁輝:最少要2,000名保安

油麻地街市枱商聯會主席陳袁輝指,政府如果預計食環署街市要實施有關安排,早應想好所有門口要有保安員,現在街市是自出自入,所有街市的設計,看不到市民從哪裡進,進了街市都不知道。他指,目前在公共街市人手不足,難以實施安排,而全港有近百個街市,最少需要2,000名保安,他希望政府暫時豁免公共街市使用「安心出行」,當有足夠人手再實行。

劉偉德:措施形同虛設

食環署管工職系工會秘書劉偉德亦指,部分街市無足夠人手看守門口,只能封閉太平門,但正門就因為消防條例不能因人手不足關閉,令安排形同虛設。他希望政府高層想清楚措施的行政安排,否則只會令前線增加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