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9 09:55:00

新冠疫苗|孔繁毅:大部分事故患者一天內出院 暫毋須叫停接種

分享:
孔繁毅指,現時毋須叫停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孔繁毅指,現時毋須叫停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本港接連出現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嚴重異常事件,截至前日下午4時,衛生防護中心一共收到45宗涉及住院及嚴重事件等個案,亦有3人因接種科興疫苗後不治。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在電台表示,有關個案數字不算多,許多都是接種者打針時心情緊張,引致心悸或頭暈等自然反應,與冠心病並無關係,而且大部分人都在半日至一天內出院,亦有人求醫後毋須送院治理。他指,這類受心情影響的自然反應,都算是與疫苗有間接關係。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有否煞停機制 聶德權:交專家委員會審視效益及風險

孔繁毅指,專家委員會會密切審視每宗異常個案,惟由於展開接種計劃的時間太短,目前不宜將本地接種者的死亡率,與科興藥廠的臨床測試數據比較,重申現時毋須叫停接種新冠疫苗。他呼籲有意接種疫苗的長期病患者控制病情和調校藥物,即使遲一至兩星期接種亦沒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