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09:48:00

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獲人道簽證已抵波蘭

分享:
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抵維也納,料轉往波蘭華沙,正尋求庇護的她,與在波蘭的白俄反對派人士Pavel Latushko 合影。(美聯社)

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抵維也納,料轉往波蘭華沙,正尋求庇護的她,與在波蘭的白俄反對派人士Pavel Latushko 合影。(美聯社)

尋求庇護、獲波蘭提供人道主義簽證的白俄羅斯女跑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周三離開日本,飛抵奧地利維也納後,在當地周三晚上飛抵波蘭首都華沙機場。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的社交網站發放片段,顯示齊馬努斯卡婭落機,並和白俄羅斯反對派人士Pavel Latushko,以及波蘭國會議員會面。

政府官員專用的機場建築物外降落

美聯社報道,齊馬努斯卡婭乘坐的航班,被指示到政府官員專用的機場建築物外降落。報道引述有關航班的乘客透露,乘客下機期間1名女子獨留機上,相信就是齊馬努斯卡婭。大批傳媒在華沙機場入境大堂等候,但未見齊馬努斯卡婭。

擔心身在白俄的父母或受政府打壓

齊瑪諾斯卡婭周三較早時由東京飛抵奧地利維也納,受當地警方保護。她原計劃從日本直接飛往波蘭,但有關行程細節曝光後,最後一刻接受波蘭當局安全建議,取道奧地利轉飛波蘭。有分析指,瑞安航空航班5月迫降白俄羅斯後,白俄當局派人上機拘捕異見記者事件,令波蘭步步為營。齊馬努斯卡婭丈夫則於她宣布不回白俄後不久就抵達烏克蘭,兩人先後獲波蘭政府發出人道簽證。有奧地利官員透露,齊馬努斯卡婭擔心仍身在白俄的父母,可能受政府打壓。

Ad Block

國際奧委會已對事件展開正式調

 24歲的齊馬努斯卡婭早前在社交網站批評,教練在沒有知會她的情況下,突然要她周四參加4乘400米接力,周日被白俄代表隊人員強行帶到東京羽田機場逼她回國,她在機場報警求助,周一獲波蘭發出人道簽證,當日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國際奧委會已對事件展開正式調查,要求白俄交報告。

相關新聞:

丈夫逃亡往烏克蘭 白俄女跑手獲波蘭庇護

丈夫逃亡往烏克蘭 白俄女跑手獲波蘭庇護

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改登往維也納客機 暫未知最終目的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