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8 06:00:00

黃仁龍反駁法官 否認被安排旁聽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案件,主審法官陳慶偉前日在書面判詞中批評,多名前官員及知名人士受公關公司邀請到庭旁聽,有可能影響陪審團對被告的印象。其中前律政司長黃仁龍(圖)昨發表聲明回應,指判詞中提到他的段落「不符事實」,又指到庭是自發的決定。
 

黃仁龍在聲明中表示,自己與曾蔭權共事7年,作為前同事和朋友,出庭是鼓勵及精神上的支持,更曾寫信予法庭,就被告良好品格提供資料,強調兩次到庭都是自發決定,並非由任何公關公司或顧問安排。同樣曾到庭旁聽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亦透過發言人回應稱,到庭純粹出於對朋友關心,並稱向遭遇困難的朋友伸出援手,是大眾認同的普世價值。

曾蔭權昨傍晚亦透過公關表示,在過去幾年的困難日子中,很感激不少市民和朋友對他和家人表達的深切關懷和支持。

對於法官判詞提到名人效應問題,律政司指會研究判詞,又指相關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不宜就此作評論。對於判詞亦提到有財有勢的被告,會用盡方法將案件轉至高院由陪審團審理,律政司則指刑事案在哪一級法院審理是由控方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