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7 06:00:00

黑衫無盡 人數破紀錄 民陣:200萬 警方:33.8萬 林鄭發聲明致歉

分享:

「6.12金鐘衝突」過後、特首林鄭月娥周六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法案,並贊同警方將當日事件定性為「暴動」,又指警方執法「天公地義」。民陣及泛民陣營不滿特首「撐警」及「不撤回」,發起昨日第四次反修例大遊行,要求撤回修例,譴責警方暴力對付示威者,及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遊行昨午2時半起,由民陣持「痛心疾首」、「撤回惡法」兩張大橫幅帶頭,數以十萬計市民一直行至金鐘添美道,而至晚上10時許,灣仔至政府總部一帶馬路仍有大批遊行人士,並再次迫滿金鐘夏愨道、佔據東西行車線。大會昨晚11時指有約2百萬人參與,警方則稱最高峰時有33.8萬人 。

特首林鄭月娥昨晚近8時半發聲明回應遊行,「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聲明又指「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並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但未有回應市民對警方做法的不滿、會如何處理6.12被捕的市民,以及前日「反修例男子」高處角斃等事件。大會重申完全撤回修例、撤消暴動定性、釋放被捕示威者、立即停止拘捕示威人士及林鄭月娥下台的五大要求。

Ad Block

昨天遊行群眾,除強烈要求「撤回」外,更多人呼喊「林鄭 下台」及「香港人 加油」,這片黑色人潮,更要求追究「6.12衝突」中涉濫權的警察、不起訴衝突被捕示威者、及主事官員問責下台等。或因適逢「父親節」,遊行隊伍亦明顯多了「一家大細」參與,多了大喊「撤回」、「下台」的童聲。(相關新聞A2~A8)

昨日遊行人數之多,令多條行車路同時湧現黑色人潮。(鍾式明攝)

昨日遊行人數之多,令多條行車路同時湧現黑色人潮。(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