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8 19:25:00

【新冠肺炎】英研究:病毒在病房10小時內可經接觸廣泛傳播

分享:
研究發現,病毒可短時間內在病房傳播。圖為英國醫院ICU。(資料圖片)

研究發現,病毒可短時間內在病房傳播。圖為英國醫院ICU。(資料圖片)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在醫院病房可在10小時內廣泛傳播,且在環境裡至少存在5日。倫敦大學學院與Great Ormond Street醫院組成的研究團隊在隔離病房的病床上放置1毫升含有某種病毒DNA的水,結果放置10小時後,從病房內搜集的環境樣本中,41%驗出病毒DNA,而收集的環境樣本包括病床圍欄、門柄、等候室的椅以及兒童玩具和圖書等,放置3日後驗出病毒DNA樣本增至59%,放置5日後仍於環境中存在,至此時41%樣本仍驗出病毒。

研究員指,結果反映接觸是病毒傳播的重要途徑,而經由飛沫傳播的新冠病毒,比實驗中存在於水裡的病毒傳播速度更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