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9 04:30:00
日報

北京分區停電 電力公司澄清非因供電不足

分享:

內地電力供應持續緊張,「界面新聞」更從國家電網網站發現,北京昨起至下月8日分區、分時段停電,而向客服查詢時獲回應「煤電價格居高不下,導致發電廠出力下降,供需形勢緊張」。不過,國網北京電力隨即澄清,相關停電安排源於他們所發出、計劃於本周一至日檢查、維修和升級電網的公告,強調首都電網供應充足,滿足全市用電需求。

遼寧發嚴重缺電預警 蠟燭大賣

另外,遼寧昨發出「嚴重缺電II級橙色預警信號」,指當日最大電力缺口預計達到530萬千瓦,故全日24小時實施有序用電,也可能要拉閘限電。瀋陽不少市民自上周四起不時突然停電後,開始囤積蠟燭,當地一些店舖蠟燭銷量激增,並小幅漲價。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浙江一家蠟燭廠稱,最近一周訂單量較平日多十幾倍,訂購者大多來自東北三省,目前庫存已經賣光,工廠正全力生產,但浙江也正限電,不時停產,只能盡可能生產更多蠟燭。

北京分區停電  電力公司澄清非因供電不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