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8 04:30:00
日報

印尼免外傭就業服務費   中介料僱主多付4千 羅致光:關注正密切溝通

分享:

勞福局長羅致光(圖)昨在網誌指,印尼政府近日宣布將於明年1月起,實施「免除輸出勞工就業服務費用」新規定,部分原本由印傭支付的費用,包括申領出國護照、「良民證」及印尼社會保障供款等,將改由僱主支付,合共約500至800港元。

不過,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新規定下,外傭來港前驗身、當地保險和交通等6項費用,最少4,000元將轉嫁到僱主,日後在印傭來港前,僱主最少需付2萬元。但他認為,長遠不太影響僱主聘印僱的意欲,因估計菲律賓當局亦會有類似安排。


羅致光強調,局方十分關注新規定的具體內容和實施安排,已於上周五(25日)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代表會面,表達香港僱主及職業介紹所組織的意見和關注,目前正了解印傭住宿費用的定義及由誰承擔;並關注職業訓練費用會否因安排不善而最終轉嫁到香港僱主身上。羅期望透過積極溝通確保新規定不會令僱主聘用印傭的費用大幅增加,或對印傭來港就業造成不良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