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2 10:50:00

安心出行|入街市須掃碼長者斥擾民 食環署長:大致順暢

分享:
食環署長楊碧筠。(資料圖片)

食環署長楊碧筠。(資料圖片)

政府最新規定市民進入食環署街市必須掃瞄「安心出行」,年滿65歲的長者可改為「填紙仔」。新安排昨日(1日)起生效,多間街市門外擠滿長者和街坊等候掃碼,有不少市民批評安排擾民、多餘。食環署長楊碧筠則認為,昨日運作大致暢順、有秩序,並指明白市民抗拒新安排,但相信很快會習慣。

市民昨日起進入食環署街市須掃瞄「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市民昨日起進入食環署街市須掃瞄「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楊碧筠:市民拒掃碼「不能接受」

楊碧筠今日(2日)於港台節目提到,署方在新安排首數天刻意調配人手,到各街市門口協助市民,署方未來將會增加人手應付。她指,昨日出現的情況都是可預見的,包括長者不懂掃瞄二維碼或手機沒有安裝「安心出行」,職員會採取「務實體恤」的方針處理;但若市民不願意掃碼,則絕對不能接受。

至於有議員引述消息指,政府有意要求「疫苗氣泡」中的B類食肆食客比須掃瞄「安心出行」,楊碧筠重申社交距離措施每兩周更新一次,現行措施將於下周三屆滿,若有更改政府將會適時公布。

相關新聞:

安心出行|有長者無掃碼無填紙仔仍准入街市 門外排長龍街坊批擾民

安心出行|場所處理豁免情況不一 社區組織斥食環職員互相推搪

安心出行|食環署派員巡21街市 副署長稱運作大致暢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