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2 11:27:00

安心出行|場所處理豁免情況不一 社區組織斥食環職員互相推搪

分享:
政府規定昨日起進入政府場所必須掃瞄「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政府規定昨日起進入政府場所必須掃瞄「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政府規定昨日(1日)起進入政府場所必須掃瞄「安心出行」,但不少無家者沒有智能電話,當局承諾會彈性處理。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陳仲賢今日(2日)於港台節目表示,昨日與無家者到各場所測試,發現不同場所處理的方法不一,其中在康文署場地的職員較嚴格,只准年滿65歲的人士改為「填紙仔」,而社會福利署則會酌情處理,容許無家者內進。他亦發現,街市的食環署職員則明顯不清楚準則,職員間互相推搪,沒有明確給予答案是否容許無家者進入,最終更要求他向署方新聞人員查詢。

對於有聲音建議,政府應向無家者提供廉價智能電話,陳仲賢擔心做法長遠而言不可行。他建議,政府各部門應清晰制定酌情處理的指引,並希望無家者若已在某場所核實其身分,日後重返相同處所可毋須重申核實,省卻繁複程序。

方保僑倡製長者版程式

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在同一節目稱,「安心出行」操作簡易,但認為可製作長者版,例如用更大的字體、只保留主要功能等,方便長者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