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4 06:00:00

家園空襲被毀 無辜敘童淌血嚎哭喚母

分享:

男童臉部淌血,嚎哭不斷。(互聯網)

男童臉部淌血,嚎哭不斷。(互聯網)

無辜孩童飽受無情戰火摧殘,敘利亞近日上演令人心碎一幕,一名男童的家園慘遭俄軍炸彈空襲,他獨自赤腳越過瓦礫,全身布滿灰塵,臉上血跡斑斑,只能嚎啕大哭著呼喚媽媽,其痛苦無助表情使人悲慟不已。


敘利亞哈馬省拉塔米奈鎮(Al-Lataminah)村莊,近日遭俄羅斯軍隊在空中投下降傘炸彈襲擊,大量濃煙升至半空,並釀成多個蘑菇雲,多間房屋被夷為平地。有片段拍攝到當地受襲後瓦礫滿布的場面,拍攝男子邊誦讀經文為死難者祈禱,邊走近瓦礫。該名年約4歲的男童孤身一人,步履蹣跚地走出房屋殘骸,整臉及嘴巴淌血。他哭得撕心裂肺,只懂呼喚媽媽,並請求幫助。男子上前牽著男童的手,問道:「你父親在哪裏?」惟男童受驚過度,哭喊不止,僅用手背擦拭鮮血,未有回答問題,遂由拍攝男子帶離現場。片段中,亦有親友抱著受傷幼童,倉皇地從瓦礫堆中逃生,亦有大批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搜救生還者,孩童慘叫聲不絕於耳。


俄軍常用降傘炸彈空襲
俄軍自15年9月起,於敘國發動逾70次空襲,並經常使用降傘炸彈襲擊伊斯蘭國(IS)據點。俄軍上周六亦曾空襲當地伊德利卜省一間山洞醫院,最少4名醫護人員死亡。敘國內戰11年3月爆發至今,釀當地逾32萬人死。

他孤身一人步出瓦礫。

他孤身一人步出瓦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