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7 17:31:09

人間悲劇|敘利亞沙漠松露採集者誤觸地雷 至少19死包括12名婦女

分享:
圖為中東地區民眾在沙漠採集松露。(資料圖片)

圖為中東地區民眾在沙漠採集松露。(資料圖片)

松露近年受到食客追捧,高級野生松露往往價值不菲,但品嚐佳餚的時候,有否想過背後的辛酸故事……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周六(16)指,當日至少有19名平民在敘利亞北部沙漠尋找松露期間,因所坐車輛誤觸地雷而遭炸死。

每年2月至4月期間,數以百計貧困的敘利亞人會冒著生命危險,在遼闊的敘利亞沙漠(Badia)中尋找野生沙漠松露這種高價食材。可是,當地是眾所周知的聖戰分子藏身之地,同時也因內戰布滿地雷。

總部位於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一輛載有20多名平民的小型貨車周六在拉卡省(Raqa)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活動的地區誤觸地雷,造成19人喪生,包括12名婦女,另有數人受傷。

沙漠松露。(互聯網) 沙漠松露。(互聯網) 沙漠松露。(互聯網) 以沙漠松露烹調的菜餚。(互聯網)

親IS槍手襲擊松露採集者

事實上,最近幾星期,敘利亞人尋找松露時已多次發生致命事故。本月稍早時,被認為與IS有關的槍手在沙漠地區對一群松露採集者發動襲擊,造成1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為平民。此外,官方媒體報道,上月IS埋下的地雷亦導致14名在拉卡沙漠尋找松露的平民喪生。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