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0 16:01:00

就721元朗事件言論 林卓廷入稟控何君堯誹謗

分享: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月在其社交網站專頁,透過直播評論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指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挑釁元朗居民而觸發,並是事件的主謀及幕後策劃者。林卓廷入稟控告何君堯誹謗,指有關言論亳無根據,只屬抹黑,導致聲譽無辜受損,影響應屆區議會選情,要求法庭下令何君堯刪除有關影片,以及作出賠償。

案件原告為林卓廷,被告為何君堯。入稟狀指,何君堯於本年10月22日在個人Facebook上發布了一段影片,內容作出誹謗言論,令人認為他在本年7月21日帶領其他人去元朗作出挑釁行為,和煽動他人參與集體毆鬥等,令人認為他違反立法會議員就職誓言、選民的信任,不適合再擔任區議員或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指,有關的誹謗言論並非事實,損害了其聲譽,也影響了他在區議會選舉及來年立法會選舉的選舉活動。林卓廷指,曾發律師信要求何道歉,但對方卻沒有回覆,他遂入稟要求何停止發放誹謗言論、刪去涉案的影片,以及就誹謗所造成的損失,作出一般賠償外,作出加重及懲罰性賠償。

另外,就早前何君堯聲言要控告林卓廷誹謗一事,林卓廷表示,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法庭文件。

林卓廷參選北區石湖墟選區,同區候選人有新民黨孔永業,及報稱無黨派候選人梁金成;何君堯參選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的有民主黨的盧俊宇,及無報稱政治聯繫的蔣靖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