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4 04:30:00
日報

屯馬綫料明年第三季全綫通車 陳帆︰已向禮頓提檢控

分享:
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爆出連串問題。

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爆出連串問題。

獨立調查委員會就港鐵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連串問題,相關調查報告發表近一個月,昨日立法會大會上多名議員要求負責官員問責,運房局長陳帆回應議員質詢時透露,屋宇署上月中已向沙中綫工程總承建商禮頓提出檢控,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詳情,但強調禮頓仍然被暫停所有工務工程的投標資格。
 

陳帆說,政府正積極跟進沙中綫工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報告,並研究港鐵責任,如有需要會按委託協議跟進。他又指,就委員會的58項建議中,有14項已達成,42項進度理想,其餘2項已取得進展。

陳帆續指,當局現時正聚焦工程,預計明年第三季屯馬綫可全綫開通。至於沙中綫過海段即紅磡至金鐘,陳帆解釋因涉及東鐵綫更新信號系統及轉換九卡列車事宜,故仍然維持2022年通車目標,強調維持鐵路工程安全是最大前提。

港鐵公司昨亦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沙中綫工程各站工程進度;港鐵指,截至3月31日沙中綫工程的總體進度為93%,其中「大圍至紅磡段」工程已完成逾99%、「紅磡至金鐘段」則為85%。就宋皇臺站附近地底發現古蹟,港鐵指,北帝街及宋皇臺站旁最新的考古勘探工作經已完成,未有發現具考古價值的遺存。至於介乎宋皇臺站和香港飛行總會之間的考古工地,考古團隊於3月底發現考古遺蹟,包括一個可能是宋、元時期的小石井及一個石砌結構及晚清民國時期的構築遺存。港鐵指,委聘的持牌考古學家會深入研究,以確定出土考古遺存的年代及文物價值,有關考古發現不會影響屯馬線全線通車的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