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15:46:00

屯馬綫|洪水橋站顧問批予澳昱冠科進聯營 主體工程料2030年竣工

分享:
港鐵洪水橋站設計顧問合約,由澳昱冠科進聯營投得。(資料圖片)

港鐵洪水橋站設計顧問合約,由澳昱冠科進聯營投得。(資料圖片)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設立北部都會區,範圍涵蓋洪水橋新發展區。港府今年5月邀請港鐵展開洪水橋站項目的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在屯馬綫兆康及天水圍間興建洪水橋站,以作服務未來的洪水橋新發展區。港鐵今日(18日)宣布,經過投標程序批出洪水橋站項目的設計顧問合約予澳昱冠科進聯營,以展開規劃及設計工作,範圍包括制定工程設計、擬備建造時間表、刊憲圖則和項目成本估算,以及與政府部門及其他持分者聯絡。

港鐵表示,洪水橋站的主體建造工程預計於2024年動工及於2030年竣工。而項目相關的其他工作,包括地質勘探及現有設施勘測等會即將展開。

兩公司曾參與多個港鐵項目

翻查資料,澳昱冠曾參與南港島綫、高鐵西九龍站、屯門南延線、東涌線延線等工程研究,以及改建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科進亦有參與南港島綫利東站的工程研究,並多次獲港鐵要請加入列車事故的調查委員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