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3 11:57:00

擬研官校教師宣誓 楊潤雄料最快年底設基本法考試

分享:
楊潤雄(中)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商台提供)

楊潤雄(中)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商台提供)

目前公務員及議員需要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公職人員宣誓工作會逐步推展,當局將研究官校老師是否有需要宣誓,亦會考慮學校社工和言語治療師等其他職位,是否需要宣誓。楊潤雄亦指,為方便學校於明年4至5月聘用教師,當局計劃於今年底至明年初安排一至兩次《基本法》測試,日後不排除將《國安法》納入考試範圍。

楊潤雄出席商台節目稱,過去一年教育局處理逾260宗涉及投訴教師的個案,當中有8宗涉及執法機構搜證、法庭判決,餘下的已經處理完畢。教育局希望透過制定《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清晰列明教師註冊資格,包括事例,讓市民更了解政府對於教師的要求。對於有議員提議教師應定期續牌,楊潤雄稱會認真考慮,但相信對教師影響不大。

200校申請全日面授

至於疫情方面,楊潤雄提到現時已有九成教師接種新冠疫苗,當局收到200間學校申請全日面授,其中四分三申請部分級別全日上課,其餘四分一申請全校全日課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