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10:10:00

通關|林鄭:暫未有與內地通關具體日子 稍後公布取消大部分豁免檢疫群組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稍後公布取消大部分豁免檢疫群組。(新聞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稍後公布取消大部分豁免檢疫群組。(新聞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復工後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本港是否可以在12月與內地通關,她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可以通關,令經濟可及早回復、家庭可團聚,有關目標「愈早愈好」。她指已加緊進行防疫措施,包括進入政府處所都要使用「安心出行」程式,以方便日後有感染病例時會容易追蹤到個案的緊密接觸者。

林鄭月娥強調,即使要達到與內地完全通關,都是進行有序地由小到大的通關情況,一開始時會有配額制,並非回復到新冠疫情前,香港有6個至7個口岸,讓香港市民可以隨便可以回到內地。林鄭月娥又透露,政府會稍後公布取消大部分由內地及海外抵港的豁免檢疫群組,只餘下非常緊急、有必要性與香港日常運作有關人士,譬如是跨境貨車司機等可以免檢疫回內地,希望能令中央更有信心通關。

有外國商會促港府放寬免檢疫措施

近日,多個外國商會要求特區政府放寬抵港免檢疫措施,當中據《彭博》報道,亞洲證券業暨金融市場協會(ASIFMA)去信財政司長陳茂波,指現時香港嚴厲的防疫措施使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經濟復甦及競爭力面臨一定的風險,並要求政府可放寬旅遊限制及放棄「清零」政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