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4 12:30:00

移民潮|學童減少 中學校長盼以小班教學代替合併

分享:
教育局因應學童適齡人口下降,決定下學年起將龍翔官中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資料圖片)

教育局因應學童適齡人口下降,決定下學年起將龍翔官中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資料圖片)

移民潮加上出生率低影響下,教育局宣布下學年起將龍翔官中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以應對適齡人口下降、學額供求,亦期望有關合併可起牽頭作用,供其他辦學團體參考。有中學校長在電台表示,理解局方的做法,但合併學校對師生來說都要時間適應,他認為除了合併,局方也應該考慮其他更好的方法,例如小班教學,以應對適齡學童人口減少的情況。

嚴志成:各校辦學理想不同   學生需適應合併

港島東區中學校長會主席嚴志成指,每間學校的辦學團體都有其特色、理想及原由,家長學生因而作出選擇,如果將學校合併,大家都要一段時間適應。他稱明白學童人口減少,由2011出生率有9萬多人,至2020年不足5萬人,加上出現移民潮,學界也在想辦法應對。

他強調,現時教學問題比以前複雜,例如近期學界不想見到的學童輕生情況,不少學童有特殊學習需要、有學習差異、情緒照顧等。他希望局方能考慮長遠做法,解決結構性問題,藉此契機,在繼續保住教師人力下做分組學習,以更全面、對焦照顧學生,如果局方能與學界並肩而行,有傾有講,相信會想出更有效的方法應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